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行動研究反思-曾宏銘

因為教育行動研究這堂課,我學到了如何與人應對。
因為教育行動研究這堂課,我學到了如何增進我們的領導能力。
因為教育行動研究這堂課,我學到了如何組織展覽與活動架構。
因為教育行動研究這堂課,我學到了如何拿出做事情應有的態度。

就因為這堂教育行動研究,我學到以前所學不到的事情,想起當初我一聽到要幫助竹東高中的學生籌備展覽時,我心裡想我完蛋了,我很少參加這些活動的準備工作,我應該無法勝任這任務吧!不過就在這時候,我同學告訴我說,就是沒有這樣的經驗才更要參加啊!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嘛!所以我就留下來了!
之後分組我跟乙班的女生一組,我發現她們好認真在這次的課堂活動喔!
討論起事情很有想法,整個架構都很完整,也很積極,我在她們身上學到好多東西喔!連我自己都積極了起來,她們做事情的態度,不會因為其他課業的關係,而忽略或延遲這項活動作業,我們很有系統的一步一步,架構出我們所要的組織規劃,讓整個活動更完整。
到竹東高中實地要做訪問或活動時,我們遇到圖書館的阿姨跟我們的溝通出現了問題,我在想在學校作活動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要考慮許多面向,最重要的是政策上決定,竹東高中的校長似乎不太關切這次的活動,也不太支持,所以我們在這次活動的佈展,規劃上遇到許多阻礙,想找人幫忙都找不到人,果然學校還是有許多的黑暗面。
最後在成果展示上,我們相當滿意,導覽员經過我們的指導過後,變的跟以前都不一樣,以前請他們在我們面前導覽,每個人都是很害羞的樣子,到最後展覽開始時,每個人都好勇敢,每個人都好勇敢,面對人群趕面對人群都不在陌生,我感到相當的欣慰,辛苦這麼久總算有成果了!很開心!希望下次有開這種課的時候,我能有幸再修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