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行動研究心得 余莉萍

9510575 教三乙 余莉萍
行動研究─竹東高中佈展心得

  當竹東非洲展結束後,真的是鬆了一口氣。雖然真的從佈展經驗中學到了不少東西,但是整體來講,不論是佈展過程,或是最後展覽所呈現出來的樣子,都與我一開始的設想差距很大。

  在竹東高中紀錄並協助佈展過程的這段日子裡,我們所碰到的最大難題應該就是竹東高中並不是很積極地籌備,以及我們與他們在時間(雙方都能空下來佈展的時間)、空間(車程約四十分鐘)上的距離。而讓我感受到佈展消極面的事件有不少,像是與竹東高中非洲展的的負責人聯絡了以後才知道原來工作團隊人數可以說是相當少(與舉辦過非洲展的他校相較之下);且參與導覽小尖兵的學生們也不是每位都是自願參加,而我想這也影響了我們之後的活動出席人數。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活動應屬四月二十五日的佈置展場,那天早上大家搭車前往竹東,直到天黑了才順利完成門口的大型海報以及樓梯部分裝飾,準備回新竹時正好又碰上狂風暴雨、溫度又低的惡劣天氣,讓我一直到現在都還記得那天。

  協助佈展的過程中並不是一直都能保持心情愉快去做這件事情,但是團隊工作的好處就是能夠互相支援。當有人不克前往或是需要幫忙時,組員們總能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不讓工作進度延後。

  最後佈展的進度突然間加速很多,展覽也順利結束了,我覺得我們這組同樣盡了最大的努力去讓展覽呈現出竹東高中與非洲展結合後的樣貌,也得到了一個難能可貴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