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行動研究反思-陳冠豫

這次在竹東高中舉辦的非洲展,只有參與在其中,才能真的體會到辦好一個展覽的辛苦,當然也只有身處其中,才瞭解當中會面臨的問題。我覺得,因為我們也是有課業的問題,有時候他們開會的時候我們到不了,不然就是我們到了的時候,他們卻要上課,所以要怎麼讓竹東跟我們雙方的時間接上,這是一個挺麻煩的問題,不過我們還是在沒有時間的情況下,硬是擠出時間來幫忙開會、指導和佈置展場,當展覽完成的時候,真是挺感動的。


我覺得一個展覽要辦得好,真的需要多方的支援和資源,像在附小的時候,感覺全校動工,校長、主任、老師、學生、家長和工友,每個人都幫忙,內容真的是豐富又有創意,但是在竹東的時候,我們實際看到的,卻只有圖書館的杏齡老師和他手下的那一群學生,學校呢?我們看到的只有在最後倒數幾天,校長出來講幾句話,教官也出來講幾句話,這樣子就要他們把展覽完成,我覺得有點強人所難,尤其是當我聽學生跟我們講校長在預演前一天才說:「明天要預演。」,不覺得有點過份了嗎?或許是校長和教官在忙別的事情,所以他的付出我們沒看到,但是對於一群辛苦半天的學生,我覺得上頭的大人是否能用具體的行動一起參與呢?感覺上頭的並不怎麼重視這次的活動,讓我其實不是很滿意。


總的來說,雖然很累,但是也學了不少,如何開會?如何組織一個團體?如何將人員分配?場地動線的規劃?等等之類的,只有在事情之中才能學習到的,有不好的經驗,但是好的事情也不少,算是一個不錯的體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